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金证券:券商行业目前缺乏整体性机会

2010年11月17日 09:5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报告认为,证券业目前正处于行业景气周期的中底部,业绩增长缺乏足够驱动力和股价缺少催化剂。报告维持行业“持有”评级,但行业目前缺乏整体性机会,股价可能更多表现为景气中底部区间里的波动。

  报告认为,在这样一个震荡反复的阶段里,投资策略不应该是单一和僵化的,而应该是多样和灵活的。基于目前交易量和指数环比大幅改善的趋势仍未确立,报告建议,目前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以下的投资策略:

  由于1.5 倍左右的PB 估值底部已被7月份的股价反弹证明了仍具有效性,因此,仍建议估值下行接近这一水平时择机介入获取股价反弹的收益。重点关注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的估值底部确认信号;如果未来交易量和指数环比大幅改善,建议配置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弹性较大的品种,如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这些品种在经纪和自营业务的带动之下,业绩的环比改善幅度往往较大。

  如果行业的主要盈利指标在当月趋势向好,则建议在月度财务报告披露的时间窗口前积极配置业绩环比改善确定性高的品种。记者 潘 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