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融市场“变脸” 多头收复失地

2010年11月17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上周五的大举抛售做空相比,本周一的融资融券市场快速“变脸”,多头仅用一个交易日就重归上风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融券卖出的投资者也在周一集中偿还,使两市融券余量出现环比四成的骤降,沪深两融余额则重新回到90亿元上方。

  本周一和上周五融资融券市场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12日大盘重挫过程中沪深两融市场跟随大盘一起出现了恐慌性杀跌,不仅融资偿还规模大幅超越买入规模,当日的融券卖出量也创出历史之最。而仅仅相隔一个交易日,两融市场就重新回到了前期稳步、大规模做多的状况,融资余额基本收复周五失地,融券余量、余额也瞬间降低,显示出比二级市场更快、更彻底的信心恢复。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本周一两市融资交易呈现“净买入”,日融资买入额达到9.73亿元,而当天的融资偿还额仅为6.31亿元,这使得两市融资余额由上周五的86.91亿元快速回升到90.34亿元,基本与上周四90.36亿元的融资余额规模持平。

  从标的证券买入情况看,15日特变电工、贵州茅台、西部矿业的日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西部矿业买入额8005.95万元位列两市融资融券标的之首,而中国平安、潍柴动力两只个股的日融资买入额也在4500万元上方。

  如果综合考虑当天的融资买入和融资偿还规模,则以贵州茅台的“净买入”、融资余额环比上升速度最快,该股当日被6273.84万元资金买入,而当天的还款额只有2444.34万元,到收盘其融资余额已上升至3.35亿元。而周一买入额最大的西部矿业,尽管买入额超过8000万元,但当天的还款额也超过6200万元。

  与此同时,12日两市大举融券卖出的投资者则经历了“卖空一日游”行情,15日两市融券偿还规模骤增,截至收盘的融券余量环比骤降约4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被大举卖出38.91万股的深发展A本周一基本被全部偿还,其融券余额也从12日的38.52万股降至15日的240股。行情显示,上周五深发展A大跌6.78%,周一微幅上涨0.7%。

  截至周一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0.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0.34亿元,占比99.81%;融券余量93.2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648.61万元。截至同期,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浦发银行、西山煤电;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中联重科、深圳能源、招商银行、万科A、格力电器。

  90.34亿元

  本周一两市融资交易呈现“净买入”,日融资买入额达到9.73亿元,而当天的融资偿还额仅为6.31亿元,这使得两市融资余额由上周五的86.91亿元快速回升到90.34亿元。 ⊙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