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资管经理:2800附近有强支撑

2010年11月17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三个交易日,大盘竟拉出两根长阴线,指数暴跌200余点,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几乎在一瞬间骤然冷却了下来。

  记者从多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获悉,尽管券商资管产品净值近三个交易日内出现较大缩水,但投资经理们并未因此失去信心。绝大多数投资经理认为,这是牛市运行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的震荡,预计大盘将跌至2800点附近企稳,经调整收复年线后重回升势。

  对于A股市场近日出现的暴跌,券商资管部门普遍理解为是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从表面上看,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引发本轮调整行情的重要导火索。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即将收紧,中国即将步入加息通道,股市中主力资金的偏好也由此发生了重大变化。”一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旦进入加息周期,煤炭、钢铁、有色等的周期类股票势必将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事实上,11日当天不少周期类个股确实完成了拉高出货的动作。”

  多位券商资管投资经理认为,股指在跌破年线后估计会惯性下跌,但预计幅度不会很深,2800点附近将获强支撑。“A股国庆节后的急涨行情中,领涨板块与前三季度并不符合,这轮调整过后,资金很有可能从传统行业板块中撤出,重新回归到大消费及新兴战略产业板块之中。”一券商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仍是其重点看好的品种。

  今年一至三季度,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波澜不惊,但以中小板、创业板领衔的中小市值板块则牛股不断,市场对此普遍解读为股市资金“喜新厌旧”,即不再偏好传统产业板块,而对新兴战略产业板块则反复追捧。这也形成了大盘走势疲软,但中小市值牛股不断的局面。

  券商资管投资经理表示,未来将继续在中小市值板块中“淘金”,重点看好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植行业中的龙头个股,尤其是具备年底高送转含权的个股。 ⊙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