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紧缩压力当头 亚太股市普跌

2010年11月17日 1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重新燃起的加息担忧影响,亚太股市周二普遍下跌,港股大跌逾1%,日本股市则从五个月高点回落。原油、铜等大宗商品也大幅走低。

  分析师表示,韩国周二意外加息,勾起了投资人对新兴经济体可能大力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的担忧。而中国对于物价压力的更多警告更加重了这种忧虑,这些都对股市带来压力。另外,围绕爱尔兰、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人气。

  周二东京尾盘,MSCI亚太指数跌0.6%。其中,中国内地A股大跌4%,领跌地区市场,印度、印尼等股市也都大跌超过2%。

  在遭遇加息利空打击最直接的韩国,当地股市收跌0.8%。日本股市收跌0.3%,日经指数报9797点,从早盘触及的五个月高点回落。中国香港股市尾盘跳水,恒指收跌1.4%,至23693点,创两周来收盘低点。当天早盘,恒指一度上涨0.2%。

  不仅是亚洲,全球的新兴股票市场周二都表现低迷。周二亚洲尾盘,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跌0.6%。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策略师伊万表示,尽管通胀在西方国家还不足为虑,但在新兴市场这方面的风险却实实在在。他表示,中长期来看,新兴市场仍值得看好,但短期内,资本管制甚至是货币战方面的风险,可能加剧新兴市场的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加息因素刺激,韩元等亚洲货币再度受到资金炒作。韩元兑美元周二出现三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并带动其他亚洲货币纷纷走高。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促使更多亚洲货币当局入市干预。

  在全球其他市场,欧洲股市周二开盘后普遍走低,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早盘大跌0.9%,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跌0.5%。欧洲三大股市中,英法德三大基准股指周二早盘跌幅在0.5%至1.2%不等。

  大宗商品市场也受到牵连。国际油价周二电子盘中一度跌逾1%,至84美元下方。国际铜价也大跌1.4%。 ⊙记者 朱周良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