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价打回原形还倒贴 谁在石化双雄身上搞阴谋

2010年11月17日 11: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轮重挫是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狂飙为导火索的,然而这“两桶油”也未能幸免。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不但将此前的涨势全部抹去,中国石化更比上周三收盘水平跌去逾6%。是谁在上周四启动“两桶油”恐吓大盘?为什么又要在昨天猛砸“两桶油”?看似不合逻辑的高买低卖背后,有着什么阴谋?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两桶油”开始发飙时,沪深股指正处于近期的高点3186点和13936点,技术上看去似乎就要突破,一轮“二八行情”呼之欲出。而当石化双雄发飙后,其余个股撒腿就逃,伴随着加税、加息、调控的传言,使上周五跌势极其惨重。

  而本周一,神秘大资金又启动了即将配股停牌的工商银行,使上证指数以微弱的“优势”报收于3000点之上,再次留给市场一线企稳反弹的希望。

  昨天上午,沪指又贴着3000点在下方盘整,11点前一度回到3000点上方。但市场又有传闻称,基金业再爆监管地震。13:20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神秘资金又砸起了“两桶油”,它们不仅跌回飙升前的水平,中国石化还倒贴了逾6%,股指再因此再拉长阴。但是,从沪指2984.54点的收盘点位看,年线恰好运行到2982点附近,又为技术派提供了一个依托年线看反弹的理由。

  2319点以来就有异常

  “从2319点以来我就发现,有神秘资金借助超级大盘股洗劫期指市场散户。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查一下。”金证导航软件的技术总监金学伟对记者说。

  金学伟在上周四就曾公开表示,“从2319点以来,我一直在观察中石油、中石化等几个超级大盘股和股指期货的关系,发现其中存在非常密切的关联。每当股指期货进入一个敏感的临界点时,这些超级大盘股就会大幅异动。在此之前或与此同时,期指的持仓量总会大幅攀升。然后,再次伴随超级大盘股的急跌或急涨,期指开始跳水。近几个月来,每次股指期货的大幅下挫,都伴随着这种现象。”金学伟认为,这绝不是巧合,而是必然。

  而且,在关键时点的收盘位留下一丝反弹希望,那是为了在股指期货市场上寻找足够的对手,如果一致看空,那些神秘资金也就没玩头了。

  神秘资金“期现”通吃

  他认为,这种现象的背后有一批神秘资金,他们横跨股市与期指两个市场,当期指到达某个敏感点时就开始逆势开空,由于期指正在上涨中,所以不愁找不到对手盘。等到空单建得差不多了,开始大幅拉抬指标股。一来制造市场的紧张,二来为后市大盘的回落创造筹码。

  不少人认为不可能有这样大级别的资金能掌控大盘。金学伟曾经掌控过大级别的资金,他表示根据他的实战经验,最多只需60天平均成交额的三分之一,有时甚至十分之一,就能撬动权重股及大盘。

  或藏“公私合谋”的阴谋

  至此,他又牵出了一个“公私合谋”的阴谋,这个说法曾在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后的一轮暴跌中被重点关注过。“公”可以是基金、券商等大机构的投资总监、自营主管之类的人物,主要负责股票运作;“私”可以是民间大资金或私募,负责期指操作;双方达成私下合作,利益共享。

  当期指涨到一定程度时,“私方”开始建立空单,完成后由“公方”调节该股的供求关系,大幅拉抬权重股,造成其他个股的恐慌,促使股指大跌。有时,会由“私方”提前买入某只权重股,“公方”只负责在关键日子将该股拉高开盘,届时“私方”大单压出,引发市场一片抛盘,间接促使大盘走低。这样只需数百万元资金即可,典型的就如8月3日中国石油的高开低走。如果“私方”并未提前买入,那么“公方”直接投下几千万或上亿元,猛攻某只权重股,就能制造市场混乱和紧张情绪。“至于引发暴跌后,‘公方’是亏是赚,这并不重要,作为投资总监、自营主管,买入大名鼎鼎的蓝筹股被套,自然不会有什么大麻烦。”金学伟呼吁,监管机构完全可以按照关键时点股指期货开仓的线索进行调查。

  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