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外国投行配合索罗斯唱空A股?

2010年11月17日 11: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大跌之后,大盘昨日再现百点长阴。权重股集体杀跌,煤炭、有色、金融、石油等板块跌幅加大,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失守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894.54点,跌119.88点,跌幅3.98%。深成指收报12217.27点,跌幅4.61%。

  继上周五高盛唱空股市后,瑞银昨日也加入空方阵营,认为为了控制通胀上升,政策阻力将持续。但其认为投资者应寻机逢低买入,因为股市已进入牛市中段,而全球流动性过剩及中国基本面稳健的情况仍将持续。对于外资投行看空市场,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认为,几大外资行或许存在合谋,索罗斯进入香港的股指期货市场,不排除进行做空套利,所以大行的配合理论是有可能的。在中资股私有化过程中,美国的一些财经杂志也曾使用过类似的卑劣手段。

  主力资金净额流出129亿

  昨日的多条消息让周一的缩量反弹很难持续:央行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价格上升需引起关注”、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多部委酝酿出台物价调控措施、爱尔兰掀欧洲第二波债务危机,昨日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医药、百货等抗通胀类品种表现活跃,权重股小幅调整,股指以窄幅整理运行;午后,权重类品种跌幅加巨,股指随其快速回落,恐慌盘相继涌现,沪指轻松击穿2900点关口,在年线位附近获得支撑,跌幅收窄。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大盘主力资金流入1783 .98亿元,流出1913.33亿元,净额流出129.35亿元。

  期货市场,期指四合约大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12大跌4.33%收于3211.2点。

  郑棉一度涨停尾盘也打开,商品期货市场也继续走软,沪锌、连塑料跌幅均在4%左右。金属期货方面,沪铜等普遍下跌。沪螺纹1105跌0.13%、沪线材1102跌1.11%。能源化工期货方面,连塑料1105重挫3.52%,沪燃油1103跌1.24%、沪胶、连PV C也均有所走低。但郑PTA主力合约1105升3.14%。农产品期货多数品种飘绿,仅郑棉1105和郑糖1109分别上涨1.58%和0.22%。(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杀跌与流动性紧缩传闻

  市场为何在短短3个交易日内连续暴跌。媒体和机构的分析众说纷纭。

  中证期货首席股指期货研究员刘宾认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本地上涨的主要因素有所改变———近期美元持续反弹和对流通性的担忧。上周五的下跌就是因为央行调高准备金率,并引发市场对加息的担心,而周一A股小幅反弹,但12月股指期货合约指数并没有反弹,说明资金对于紧缩的预期还心有余悸。而周二的继续杀跌也与一则传闻有关,有传闻称“目前准备金率接近前高,未来将调高到25%”。如果确实如此,又要有几万亿的资金被收回,可见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另外,近期美元指数反弹,已经突破1个多月来的高点,这导致热钱流入速度减缓。

  对于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交割带动了大盘调整的说法,刘宾并不认同,“虽然股指期货因成交量太少、品种太单一、套利资金太少等因素,很容易被资金当成一只股票来炒,具有波动性较大的特征,但上周四11月合约已经跌水,且成交量明显向12月合约转移。”

  不排除反弹一触即发

  从盘面看,接连出现大阴线,后市似乎不太乐观,但从短期上看,3天沪综指大跌近250点,做空情绪得到较大释放,30分钟和60分钟都出现严重超跌,而2860点又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因此不排除反弹一触即发。

  刘宾也认为,期指1012合约已经7连阴,目前下探到60日线,应该有一定支撑,短期有反弹需求。目前看第四浪调整将会到3050附近,后市急跌的几率不大。不过,多头目前受到伤害,要组织力量修复还需要时间。后面要关注美元的走势和流动性收紧的幅度,目前美元反弹突破78附近,有见底迹象,如继续反弹可能要在80才会有强阻力。市场要走好至少要到12月中旬11月的宏观数据出来后,央行是否二次加息以及准备金率上调幅度。在此之前,市场即使有反弹,也会受到紧缩的政策阴影。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江认为,市场将会到2800点附近才能企稳。目前大盘蓝筹估值修复行情接近尾声,后面将重新回到震荡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热点主要是年报、大消费、新兴产业三类板块。而由于面临银行资金回笼压力比较大,一般接近年底的行情不会太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如持有涨幅较大且不属于上述三大板块的股票,要趁反弹大幅减仓。

  中期流动性仍不悲观

  相比一些中外投行的悲观情绪,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坚定地看好市场中期走势,理由是:其一,央行公布的货币流动性与实际的有些偏差,由于房地产占G DP占比高不少,沉浸其中的资金周转较慢,因此流动性并不会紧缺。其二,对于目前通胀,政策和民众是可以容忍的,目前真实的情况已经被夸大,虽然食品上涨的压力比较大,但手机、服装等商品下降幅度较大,而且通胀是经济发展中的必然现象。其三,目前市场17倍的市盈率已经充分反映了对宏观调整的预期,比如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即使有后面100点至200点的震荡,还会有大批资金进来。后市如消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创业板个股,值得中期关注。

  刘宾也认为,中期来看,未来两个季度,国内流动性没有大的改变,因为目前来看基本面还很微妙,外围经济形势并不明朗,国内房地产受到压制,必须有一定的流动性保证经济的逐步走稳。  记者 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