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线失守 九成板块资金净流出 反复震荡主旋律

2010年11月17日 13: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五暴跌之后,由于投资者普遍担心国内紧缩政策将进一步出台,A股昨日再次上演剧烈跳水。沪指午后逐波下探,重挫120点,权重股集体杀跌,盘中2900点及年线均告失守,收盘勉强站上年线。市场人士预计,在政策消息面明朗前,短期内市场或将维持偏弱格局,反复震荡调整仍是股指运行的主旋律。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2894.54点,跌119.88点,跌幅3.98%;深成指报收12217.3点,跌590.82点,跌幅4.61%。两市全日成交约395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13%。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昨日A股暴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技术面上,经过周五暴跌后,市场存在调整惯性;消息面上,韩国央行加息,强化了A股市场对中国内地第二次加息的预期;此外,美元的贬值一直是10月A股市场大幅上涨的推手,近期随着美元反弹,A股市场的反弹基础有所削弱。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昨日领跌大盘的依然是以资源股、金融板块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说明投资者对于近期宏观经济层面的预期趋于谨慎。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回档年线之后可能会获得一定的支撑,但是否有效仍需观察。如果股指不能在年线获得有效支撑,则有可能继续考验2747点至2755点附近缺口的支撑位置。

  资金流向上,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日65个板块中有60个板块资金呈净流出,基本金属板块净流出资金42.82亿元居首。煤炭净流出27.46亿元,地产净流出17.38亿元,银行净流出15.41亿元,贵金属净流出11.58亿元。其中,基本金属、煤炭、地产和贵金属已连续两日大幅净流出资金。制药板块则净流入0.69亿元,排净流入第一。

  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也多趋于谨慎。沈正阳认为,行情接下来可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股指短期内出现V形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长江证券认为,大盘上周五和昨日的连续暴跌已经考验年线,预计在年线附近会有微幅技术性反弹,但在监管层没有明显对股市利好的政策出台之前,市场仍将保持弱势。

  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昨日市场运行的特征来看,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以及商贸旅游等防御类行业依然是资金避险的重要板块,而高弹性的周期性行业则继续遭受较大的抛压。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受益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等存在的中长期机会。(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