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逆势大涨5% 机构QFII联手做多洪都航空

2010年11月17日 14: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虽然上证指数大跌119.88点,但洪都航空却逆势上涨5.01%,而在此之前,洪都航空已经连续三个跌停了。上证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在昨日买入洪都航空前五名中,最大一家是机构,其次是中信自营盘以及QFII云集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建银证券自贡解放路营业部、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

  洪都航空昨日公告称,公司11月15日与其他增资方正式签署了《中航锂电之增资协议》,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3800万元,本次增资全部完成后,中航锂电的注册资本增至80150万元,其中公司持股2.37%。

  对于洪都航空来说,虽然这次投资不算大,但是对于连续三个跌停的公司股价还是一剂强心剂。16日,虽然洪都航空复牌继续以跌停开盘,但是很快出现飙升,最终收盘上涨5.01%。

  此前,市场一直认为,洪都航空将成为中航工业防务公司飞机板块资本化运作的平台。公司在4月12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中,董事会在“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中称:“中航集团旗下的十大板块原则上不再进行新的IPO,而是对目前已有的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注入、资产置换等资本运作手段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一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其重要的整合平台。”

  由于洪都航空是中航科工(防务公司是其所属业务之一)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市场预期形成后,从2010年7月底到10月11日除权前,洪都航空股价从30元一路最高攀升至除权前的67.09元,上涨一倍多。此后公司实施了10转6派0.3元的分配方案,目前股价复权后仍在56.69元。

  公司11日公告称,“中航工业从未考虑过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本公司,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将防务资产注入现有的由中航工业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公告一出,市场预期破灭,公司股价连续三个跌停,从46.26元一直跌到33.72元。

  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很少看到上市公司的公告如此坚决,直接表示几年内没有资产注入,而不是像大部分公司所做的那样,遮遮掩掩地表示三个月内没有资产注入,这或许是大股东对市场的炒作忍无可忍。

  但奇怪的是,洪都航空的三个跌停,每天的换手率并没有比平时大幅萎缩。而16日逆势大涨5.01%,洪都航空的换手率急剧放大,达到了7.79%。(刘宝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