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牛市“转股” 熊市“持债”

2010年11月17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可转换债券,对于多数个人可能稍显陌生。通俗的说,可转债是一种在一定条件下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当正股价格上涨时,它会随之上涨,当正股下跌时,持有人可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发行公司支付的本息。

  可转债产品在牛市环境下上涨有力,在遭遇熊市时有债底保护,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回溯历史数据,天相可转债指数编制11年来,收益率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00%以上。在2008年的熊市中该指数跌幅又远小于上证综指的跌幅。正因此,可转债作为一项重要的“攻守平衡”品种长期被债券类基金配置。

  统计显示,二季度末,债基所持可转债市值为158亿元,占基金债券投资市值比例为4.86%,而截至三季度,纳入统计范围的债基所持的可转债市值逾280亿元,占基金债券投资市值比例为8.53%,债基配置可转债的比例创出历史新高。

  对散户而言,也应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适当配置可转债。与其它交易类债券一样,交易所对可转债价格不实行涨跌停限制,同时允许T+0交易,这为短线交易带来了便利。今年11月3日上市的燕京转债,首日涨幅高达40%,盘中一度创出150元的高价,市场之火爆可见一斑。 (博时转债增强拟任基金经理 过钧)

  一些投资者对可转债的投资前景抱有疑问,我们认为,新一轮加息周期已逐步明朗,这将会给债市带来持续压力,现在看明年债市投资的趋势性机会并不明显,但具有明显“股性”的可转债已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所关注,有望成为增强债基收益的一把“金钥匙”。综合明年市场资金面和经济复苏的情况看,可转债仍具有较好投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