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紧缩预期作祟 A股短期可能仍继续下探

2010年11月17日 14: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尚未从上周五大跌中缓过神来的A股市场,再次遭遇百余点的重创。在紧缩的预期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暴跌119.88点收于2894.54点,深证成指暴跌590.82点收于12217.27点,两市分别暴跌3.98%、4.31%。盘中沪指一度失守2893点年线,最低探至2885.75点。

  200亿资金出逃

  从昨日的资金流向看,大盘“大跳水”时,资金也随之大幅杀跌。根据操盘手主力版软件检测,截至收盘,沪市操盘资金净流出70.20亿元,深市操盘资金净流出136.57亿元。

  板块方面,除了医疗机械板块小幅翻红外,其余板块全线尽墨。权重股更是集体杀跌,煤炭、有色、金融、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其中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高达25.57亿元,煤炭净流出24.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三个交易日中,A股已经遭受了两场重量级大跌,这几乎把A股在过去一个月中所累积的涨势席卷一空。如今的A股又回到“原点”,在2850点和3000点之间继续盘整。

  北京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这样来势汹汹的大跌不可能硬扛,我们已经事先把股票仓位降下来了,但未来形势很难说,所以现在会选择观望,而不会冒险趁着大跌急于进场捡筹。”

  美韩动态加剧恐慌

  昨日市场上有两条消息牵动着国内投资者敏感的神经,分别是: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美元指数持续小幅反弹,进一步刺激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前者令市场担心中国人民银行在通胀压力高企的情况下可能步其后尘,进行加息或类似的收紧货币政策。而后者却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不确定的因素,大幅制约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

  同时,昨日市场也有消息称,包括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在内的几大部委正在酝酿出台物价调控措施。而有关专家建议,发改委应当通过行政手段直接管制价格。

  对此,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从影响上看,政府未来打击通胀预期的持续努力将压制上游资源类股票的表现,而政府调控房地产价格的持续努力将继续压制中游周期性股票的表现。

  “市场的整体情绪已经陷入恐慌,在这种情绪影响下很容易作出非理性的选择。”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场都在观察政策的动向,在管理层没有放出明确的信号之前,市场对紧缩的担忧仍会持续。”

  随着时间的推进,一年一度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该会议将确定2011年的信贷发放节奏和信贷发放规模,市场将对此充分展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