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民进场满仓被套 分析师称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2010年11月17日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师:后市注意低位红十字星

  大盘4个交易日下跌300多点。16日,记者在股市里走访,发现面对暴跌新老股民呈现不同的状态和心态。

  新股民满仓被套

  叶承是今年11月初开的股票账户,当时大盘一路上涨,不少股票在两三个月时间里涨了好几倍,几乎炒股的股民都说赚钱了,也有专家说是“牛市重启”,让他十分动心。他与老婆软磨硬泡,拿出家里的20万积蓄,全部投入股市。没想到,点子真背,刚入市就赶上股市暴跌,不到一周时间,账户亏了2万多,这可把他急坏了。“张记者,你说我现在该不该割肉卖掉?还是再拿点钱补仓?”叶承看着绿油油的大盘,忐忑不安,11月16日向记者咨询。

  同样郁闷的还有刘小姐,她股票账户上有2万元闲置资金,一直都没动,结果最近证券公司炒股专家给她推荐了不少股票,说是潜力股有望发力,于是刘小姐全部买了股票,没想到7块7买的山东海龙三天跌了1块5,她赔掉了一个月工资。“张记者,你说大盘还能回来吗?我是不是就这样一直挺着?”

  老股民空仓观望

  老股民张彦在大盘暴跌前就提前空仓,锁定了前期的收益,三个月赚了2万元。

  洪都航空由于重组失败,复牌后连续跌停,被他盯上了,16日一大早就以跌停价30.35元挂单买了1000股,没想到随后洪都航空大幅反弹,收盘涨到35.4元,在大盘暴跌行情下,他一天反而赚了5000元。

  老股民老杜也比较精明,在股市连续天量成交后,他陆续减仓,虽然上周五也略微回吐了一些盈利,但是他已经下决心全部清仓,目前只是在观望。老杜说,市场不是时刻都有投资机会,每年的好时候不多,今年已经赚得很不错了,三个月收益10万元,他想等待大盘再出现好的投资时机下手。“股民不要离市场太近,有时候该离开就离开,K线上已经给出撤离信号,石化双雄已经给出盘中信号,这些技术指标都是显而易见的,散户和大机构比,就这点优势,资金小,跑得快,回头有机会再来!”老杜满怀信心地说。

  分析师称下跌空间不大

  大盘连续暴跌,是牛市上涨趋势里的调整,还是熊市初期的滑落?分析师给出自己的看法。

  信达证券黑龙江街营业部分析师于雷认为,大盘目前已经回调到年线2900点附近,估计短期还会在此震荡争夺,但是大幅下跌的可能不大。本论调整受诸多因素影响,回调是预料中的事情,重点看年线支撑,目前满仓投资者可以趁反弹减仓,空仓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超跌股,轻仓做一些短线。只有大盘出现低位红十字星,才是资金逐步进场的信号,而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信号,所以投资者不适合逆势接飞刀。

  永安期货沈阳营业部东北投资总监张逸尘认为,目前大盘做空动能释放了2/3左右,估计短期还会有杀跌,但是空间不会太大,目前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一般大盘急跌之后都有技术反抽,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 记者 张建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