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避险资金涌入医药股等防御性板块

2010年11月17日 14: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震荡下挫,收盘两市仅362只个股上涨,但医药板块却表现突出。分析人士表示,在大盘走势不明的情况下,资金涌入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从盘面来看,受到大盘下跌拖累,医药板块整体也未告上涨,但从个股来看,桐君阁、太极集团、康恩贝涨停,通策医疗、沃华医药、片仔癀涨幅靠前。

  “虽然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较高,但在政策支持和避险行情的护航下,医药股短期内具备走强的潜力。”昨日,上海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国联证券生物医药行业分析师周静分析指出,从相对估值角度来看,医药行业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比例为2.23,在短期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下,具有防守型优势的医药板块估值也将加速分化,一些前期已大幅炒作的个股短线面临回调压力,市场资金将会向年报业绩预期稳定、政策指引方向及价值低洼地带集中。

  渤海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闫亚磊认为,受《意见》中关于未来将严格控制新开办制药企业数量、推动基本药物生产企业的兼并重组和对大型企业跨省(区、市)重组后的改扩项目优先予以核准等几项主要政策的影响,未来伴随着医药行业结构调整、规模和竞争力提升的同时,普药龙头企业、创新型药企、现代中药特色型和创新型企业或将获益最多。

  除了重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中药涨价的题材日前在医药股中大行其道。

  近期热门的“虫草”概念,便把太极集团送上了昨日涨停板。近期有消息称,太极集团将在四川康定圈地,大面积种植人工虫草,并建设全球最大的虫草基地。

  资料显示,11月虫草报价8万元/公斤,环比持平。但今年前11个月虫草均价7.64万元/公斤,同比上升42%。中信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贺菊颖预计,虫草的价格未来可能还有上涨空间。(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