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与高新区共同瞩目 新三板改革提速(2)

2010年11月17日 14: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新区争试点名额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民指出,新三板市场定位于为创业过程中处于初创阶段的高科技企业筹资,解决其资产价值评估,风险分散和风险投资股权交易问题,在提供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完善中小企业公司治理以及为主板输送优秀企业等各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因此,国内的高新技术区都在积极争取首批试点名额。

  广东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在出席某论坛时明确表示,火炬高新区早已筹备,希望能够进入新三板试点园区名单。

  欧阳锦全称,为冲刺新三板,火炬开发区已经出台了《鼓励企业改制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管理暂行办法》、《争创代办股份转让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并已经向省证监局、省金融办提交新三板申请。

  长江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锦文也表示,新三板试点一旦扩容,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极有可能成为新三板试点园区。

  除此之外,青岛高科技园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多家高新技术园区也在积极争取进入试点范围。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56个国家高新区,首批试点园区可能在20个左右。园区入围评审可能把园区经济总量、拟挂牌企业以及后备企业资源情况作为主要指标。(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