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首例ETF基金周五拆分

2010年11月17日 14: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资产规模最大的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即将于11月19日(本周五)进行基金份额拆分。本次拆分比例为一拆五,拆分后净值仅为拆分前的1/5,即份额净值将由目前的4.1元左右回落至0.8元左右。拆分后现有投资者份额增加,基金净值、交易价格下降,投资者权益不变。这是今年首例ETF拆分。

  据了解,进行此次基金份额拆分是为了降低投资门槛,使更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深证100ETF的良好回报。过去,深证100ETF出色的长期回报使其份额净值和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水涨船高,截至今年11月12日收盘价达4.418元,基金份额净值4.162元。而本次拆分将大大降低深证100ETF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门槛。

  数据显示,易方达深证100ETF是2009年指数基金业绩冠军、开放式基金业绩前十名,并且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两年以来收益率翻番的基金,其长期业绩表现出“领涨不领跌”的特征。天相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2006年4月24日深证100ETF建仓完毕至2010年11月8日),历经熊市、牛市、震荡市,深证100ETF领跑同期所有指数基金,其同期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13.56%,而上证综指只涨了123%。

  投资门槛的降低将促使ETF流动性获得极大提升,从而形成不同市场、不同类型投资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对于大多数主要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来参与ETF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拆分降低了交易门槛,令更多人有机会参与,更增强了二级市场流动性。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流动性的增强更方便大资金进出,提高配置效率。对于ETF套利交易者来说,套利资金门槛大大降低。此外,目前不少高端客户采用深证100ETF与其他ETF按一定比例组合来构建股指期货期现套利的现货头寸。控制现货冲击成本是股指期货期现套利和ETF一二级市场套利的关键,流动性的改善将有效降低大资金进出时对ETF价格的冲击,从而更好地控制冲击成本。(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