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土豆、优酷争抢赴美上市第一单

2010年11月17日 1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视频网站掀上市风潮?

  在历经牌照、版权等洗牌后,国内视频网站似乎迎来了上市高潮。本周一,优酷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融资1.5亿美元;而上一个周一,另一个国内视频网站巨头土豆网刚刚提交了申请,融资额1.2亿美元,选择的上市地点则是纳斯达克。

  在酷6网、乐视网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之后,作为行业领跑者的优酷和土豆,谁将拿下赴美上市第一单,本是悬念,而抢先提交IPO申请的土豆,昨天被曝其创始人王微被卷入诉讼,是否会影响上市进程,更受关注。

  土豆上市前夕创始人卷入诉讼

  据悉,作为土豆网创始人、CEO的王微,近日被卷入与前妻杨蕾的离婚财产官司。官司虽看似八卦,且离婚也是一桩旧事,但由于王微持有土豆网比例高达13.4%的股权,而杨蕾日前向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正是要求保全相应的土豆网股权,使得该财产案件变得复杂。

  媒体报道显示,去年王微和杨蕾由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判决离婚。今年1月,法院就双方离婚所涉及的财产分割作出一审判决。由于当时王微的资产为“负”,所以离婚时杨蕾并未得到主张的财产权利。

  土豆网的公开数据的确显示,尽管近几年年度净营收大幅增长,2007年以来分别为人民币662万元、3094万元和1.132亿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累计净营收已经达到人民币2.248亿元,但从净利润来看迄今却依旧亏损。2007年和2008年,土豆网年度净亏损分别为9590万元、2.126亿元。不过亏损额从2008年开始逐年降低,到了2010年第三季度,净亏损降低为人民币51.6万元。

  由于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土豆网对于该诉讼没有任何置评。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