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空PK:货币政策从紧成分歧焦点

2010年11月17日 15: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空方

  代表机构:高盛、瑞信、安信证券

  货币政策从紧步伐加快

  上周五,一份高盛的报告中赫然提示,近期中国央行连续性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引发加息预期,建议客户卖出手上获利的全部中国股票。此前,瑞信等国际投行也纷纷预测,央行有持续加息的紧缩动作。

  今年一度看多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开始“多翻空”,他日前发给基金经理的宏观研究报告明确指出,CPI快速上升并可能继续攀高,PPI环比连续加速上升,贸易顺差同比快速收窄,货币政策从紧的步伐较快,以及美元汇率的小幅反弹可能会持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可能仍将维持甚至加剧。

  多方

  代表机构:中金、中信

  资金面向好不变

  中金明确提出,近期的暴跌是牛市初期的标志之一,市场的短期波动在意料之中,资金面向好格局不变。

  在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不变的形势下,央行的被动操作只能对指数产生抑制作用,从近年政府对经济的控制力度来看,未来发生恶性通货膨胀为小概率事件,股市中长期向上格局不会改变。

  中信证券也认为,短期内通胀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但在政策调控下,2011年通胀可控制在3%至5%;而由于“十二五”规划庞大,经济也不会滞涨。

  短期走势

  3000点争夺仍将反复

  对于昨天的暴跌,东北证券策略研究员冯志远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后续的加息预期依然强烈;二是在暴跌后,沪深A股在工行带领下出现了震荡反弹走势,但由于引领反弹的创业板其估值风险巨大,如果国际板推出,新的股票估值体系将冲击A股市场;三是美元贬值是A股市场在10月份大幅上涨的动力源泉,近期随着美元反弹,意味着A股市场的反弹基础也就发生了较大变化。

  不过,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3000点争夺还不能断言就已经结束,仍有反复的机会,但总体趋势已经向淡。 (吴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