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南合成有望成方正集团医药产业整体上市载体

2010年11月17日 16:2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西南合成(000788)发布收购报告书,确定了公司定向发行936万股用以购买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医医药”)100%的股权。这项交易意味着西南合成有望成方正集团医药产业整体上市载体。

  根据报告书,西南合成公司向大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以14.47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936万股,用于购买北医医药100%的股权。资料显示,此次购买的北医医药资产价值为1.3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北医医药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净利润127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68%。通过此次收购本次发行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控制该公司的股份预计达到51.94%,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据悉,北大国际医院控股股东为方正集团,持有其70%的股份。西南合成作为方正集团旗下惟一的医药制造业上市公司。分析人士称,这次再次收购北医医药,意味着方正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迈出了重要一步。报告书称,公司将逐步收购方正集团旗下优质的医药资产,实现方正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资料显示,公司在2009年完成收购重庆大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90.63%的股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