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洪都航空开板不减投资风险 长线投资者需要离场

2010年11月17日 16:3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个跌停之后,洪都航空昨日打开跌停板并有所上扬,这与其大股东宣布注入锂电池资产有关,但是考虑到公司当前较高的股价以及很胖的流通盘,不排除该股未来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目前该股已经明显出现主力资金撤离迹象,不排除其可能成为四季度熊股的典型。

  作为曾经的非小盘蓝筹股,洪都航空集军工概念和高科技于一身,成为许多投资者一度追捧的对象,也受到不少机构的推崇,在几乎所有投资者心中,洪都航空都是一个好股票。

  但是,正是这样的好股票,在11月11日、12日、15日出现了连续三天跌停,昨日也是以跌停板开盘,投资者杀跌意愿极强,连续三天的暴跌,也让洪都航空股价出现了短期的负乖离率。从盘面看,已经有投资者开始进场抢反弹,但是这样的操作非常危险。洪都航空股价累计涨幅已经大得离谱,即使连续三个跌停板,主力资金获利也异常丰厚,投资者的抢反弹操作正给主力资金提供了逢高抛售的最佳时机,抢反弹的投资者将面临极大的投资风险。

  所谓兵败如山倒,洪都航空连续三天封死跌停板,已经表明多头行情暂告段落,加上其本身一直是概念多过实质,这样的股票投资者还是少碰为妙。

  现在洪都航空的锂电池概念也没有什么特殊性,实事求是地讲,时下锂电池并没有什么太高的科技含量,基本所有的上市公司都能以较低的成本让自己拥有锂电池概念。同时现在锂电池泛滥,生产锂电池的上市公司比生产手机的都多,等这些产量全都成功投产,那将是什么样的一种供求关系?

  事实上,很多老投资者都明白,不要去追捧涨幅已经很大的股票,哪怕概念再诱人,形象再美好,上涨趋势再明显,都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参与涨幅巨大股票的炒作,不与水平高低有关,而是与是否热爱生命有关。

  也就是说,目前洪都航空股价已经处于头部区域,每一个利好都会成为主力资金撤退的帮手,而散户投资者的每一次买入,也都是在接手主力抛出的筹码。投资者不要迷信大股东的超凡能力,当股价明显偏高的时候,大股东首先想到的也是减持自己手中的筹码。可以这样理解,洪都航空已经到了长线投资者需要离场的时候。

  巴菲特说过,如果你不想持有某个股票十年,那么最好一分钟也不要持有。(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