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官员提示五大事项将影响创业板上市

2010年11月18日 07:2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监管发行部共审核企业203家,审核通过企业164家,有39家企业没有通过审核。”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曾长虹17日表示,长期从事创业板发审工作的经验表明,以下几项重点事项不解决,将会严重影响企业上市融资进程。

  一是同业竞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股人是否仍然保留部分与发行人相近的业务。

  二是关联交易。发审委一方面关注关联交易的种类,利润贡献程度,定价公认性,综合考虑是否构成依赖;另一方面关注关联交易是否必要。如果不必要,是否通过合理的手段加以消除。

  三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否取得行政许可,是否有重大不确定性。

  四是信息披露。申报材料与发行人或其关联方公开渠道所披露的信息之间是否存在不合理差异;同行业信息对比是否失真,是否存在人为操纵的因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

  五是规范运作。在主体资格方面,报告期内主要高管是否稳定,主营业务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以及解决是否彻底。(朱宝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