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新材脱帽有望重组落空 私募罗伟广巨资押注

2010年11月18日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新材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的业绩已明显回升,前三季净利润达到8099.2万元,业已成功扭亏

  ST类个股的年底保壳大戏,最大的炒作题材无非是摘帽和重组。

  而之前对于*ST新材来说,同时涉及到这两种题材,这难免不让市场期待,它会如何上演本场大戏。

  但是,昨日晚间,*ST新材发布的一则公告让市场对其的年内重组预期落空。公告称,经书面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核实,截至目前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ST新材董秘冯新华也向《证券日报》记者强调,公司在未来三个月不存在重组预期。

  前三季扭亏有望“摘星脱帽”

  *ST新材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7.73亿元,同比下降3.0%,主营业务利润5.49亿元,同比下降13.2%,净亏损1.59亿元,合每股亏损0.31元。

  因2008和2009年受金融危机冲击连续两年亏损,4月7日,*ST新材股票简称由“蓝星新材”变更为“*ST新材”。

  但是,刚刚被戴帽的*ST新材很给投资者“争气”,在第一季度顺利扭亏。

  *ST新材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的业绩已明显回升。前三季净利润达到8099.2万元,业绩已成功扭亏。

  此外,多家机构长期表示对该股未来业绩抱有乐观估计,尤其在经济复苏、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具有20万吨有机硅产能、12万吨苯酚丙酮产能和12万吨双酚A产能的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大幅提升的可能性很大。

  如此看来,原本每股净资产便在5.48元的*ST新材随着净利的扭亏“摘星脱帽”的可能性极高。

  统计显示,近几年摘帽ST股票在上半年的表现,其平均涨幅超过同期大盘指数约20个百分点。而投资者在上一年的第四季度便可开始提前布局。

  *ST新材董秘冯新华在之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这么大的央企怎么会让他退市?机构投资者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