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盘中瞬间诡异涨停 分析称不排除“对敲”可能

2010年11月18日 09:1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一直以来成交清淡的股指期货远月合约IF1106出现异动,盘中一笔价值近300万的买单将合约价格瞬间拉高300多点,冲上涨停,随即又被空头打回原形,日K线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在之前的8月30日,股指期货10月合约也曾出现过类似异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的异动不排除乌龙指的可能性,但将近300万的资金并不是小数目,更有可能是有心之人在做对敲交易。

  远月合约诡异涨停

  一手盈亏超过10万

  受累周二晚国际股市期市大跌,昨日早盘股指期货4只合约全部大幅低开,10点39分,IF1106盘口上突然出现了一笔15手的买单,买入价格为3661.8点,比此前一笔交易的价格高出了360多点,而这一点位刚好是周二IF1106结算价3329对应的涨停板价格。按照目前期货公司平均18%的保证金比例算,这笔买单大致需要动用保证金296.6万。

  IF1106作为远月合约交易一直清淡,周二全天只成交了301手,盘口上每笔交易都只有一两手。一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出现一笔交易直冲涨停的情况,很可能因为10点39分前后除了挂在涨停价格上的卖单外,其他委托卖单均已成交,有投资者下市价委托买单后,就直接与挂在涨停板价格上的卖单成交了。

  由于股指期货成交量采取双边计算,昨日10点39分3661.8的价位上成交的这15手实际上算30手成交量,包括22手开仓单与8手平仓单,买卖性质为多头开仓。南证期货研究部经理陈钟分析说,昨日空头在3661.8点所开的仓位,如果继续持有未平仓,按照昨日3259点的结算价格,一手将赚402.8点,也就是超过12万元,若是盘中平仓,一手仍可赚到10万左右。与此相应的是,在3661.8点处成交的多单每手也同样要亏损到10万左右。

  个人“守株待兔”?

  机构对敲?

  南证期货研究部经理陈钟介绍,期市中不少投资者会在开盘后看准趋势挂一个涨停或者跌停的价格守株待兔,等待市价委托的对手单成交。

  不过,弘业期货首席风险官贾国荣则表示,从昨日一笔15手,将近300万的巨单来看,不像是普通投资者的行为。“这么大的资金量很有可能是机构或者有心之人在对敲。”

  快报记者 刘芳

  小知识

  市价指令和限价指令

  限价指令是指按照限定价格或者更优价格成交的指令,限价指令当日有效,未成交部分可以撤销;市价指令是指按照当时市场上可执行的最优报价成交的指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单。根据交易所规定,市价指令每次最多下单50手。  张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