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失守年线 期市再度满盘皆墨

2010年11月18日 09: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23个品种全线下跌,其中14个品种跌停

  昨日A股继续下跌,商品市场大跌拖累资源类股票继续下行,前期抗跌的股票补跌,银行保险股则涨多跌少。

  上证指数收报2838.86点,跌1.92%,跌破年线;深证成指收报11917.5点,下跌2.45%。在连续大幅跑赢主板后,创业板补跌,创业板指昨下跌3.63%。两市仅一成个股上涨,前期抗跌的生物医药、农业、食品等抗通胀、消费类板块补跌,成为领跌板块。银行股全线跑赢大盘,券商股继续大跌;四成地产股上涨,出现企稳迹象。

  商品期货市场再现上周五的大面积跌停。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23个品种全线下跌,铜、铝、大豆等14个品种跌停。由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棉花等农产品品种已经多次跌停,一定程度反映了过度上涨后的调整需求。昨日期货市场大跌,主要缘于获利多单继续平仓以及空头回补,多头恐慌杀跌因素明显大增,对物价管制政策的预期也是其中一部分。作为国务院抑制价格上涨势头政策的一部分,我国将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监管,抑制过度投机行为,取缔非法交易。分析人士指出,这将进一步平衡多空市场。

  市场人士认为,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判断以及围绕通货膨胀、汇率博弈展开的各种政策预期,是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另一大因素是海外市场以及美元波动及爱尔兰债务问题等。

  自CPI步步走高并于10月升至4.4%以来,直接针对价格的调控政策路径十分清晰。泡沫因素过大以及影响民众生活的领域将会挤出投机需求,价格将向价值回归。而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兴产业以及通胀防御板块依然是A股行情的主导线索,但其中涨幅较大、已经体现价值的股票仍存一定风险,部分品种充分调整之后行情依然可期待。

  海外市场,在消化美股下跌的不利因素后,昨日欧洲主要股指开盘涨多跌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大跌,部分人士可能把国内国际因素从过于乐观变向过于悲观。爱尔兰债务问题可视为金融危机接近尾局的一个插曲,特别是在欧元区经济保持正增长的当下,该因素不应被市场过分放大。 高 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