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杠杆基金没扛住二次打击 最惨4日跑输大盘11.36%

2010年11月18日 10: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从上周五暴跌以来,短短的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9.81%。受此影响,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类别即杠杆基金也大幅下跌。Wind数据显示,自11月12日大盘暴跌以来,分级基金中的11类激进份额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相对大盘增长率,有8类下跌幅度超越大盘,只有3类跑赢大盘。

  昨日(11月17日),上证指数单日下跌1.92%, 11类激进型杠杆基金份额中,瑞福进取、长盛同庆B、国泰估值进去、瑞和远见等5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跌幅超过大盘,均在2%至3%之间。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自11月12日大盘暴跌以来,分级基金中的11类激进份额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相对大盘增长率,有8类下跌幅度超越大盘,只有3类跑赢大盘。这3类份额是富国汇利分级B、大成景丰分级B、国投瑞银瑞和远见,三者分别同期跑赢大盘为7.41%、7.37%、4.04%。

  在8类相对落后大盘的份额中,落后大盘最多的份额,其幅度达到11.36%。

  而分级基金中的固定收益板块即低风险板块,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截至昨日,自11月12日暴跌以来,9类低风险份额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跑赢大盘,且均在8.88%至8.98%之间。

  昨日,折价率最大的是长盛同庆B,折价率为19.3%;国泰估值进取折价率也达10%以上,为11.39%;瑞福进取折价率为7.91%,国投瑞银瑞和小康折价率为5.91%;此外,富国汇利分级B、大成景丰分级B、申万巴黎深成进取、国投瑞银瑞和远见均有不同程度的溢价。其中,富国汇利分级B溢价率为13.94%。

  从过往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反弹市场中杠杆基金往往被当作市场 的“风向标”。例如在今年7月和10月的两轮反弹行情中,杠杆基金都反应迅速,涨幅远高于市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表示,杠杆基金本身有放大的效应,所以比市场涨的快,跌的也快。在投资这类基金的时候应该更加注重选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上周五的暴跌中,分级基金中的低风险类别也没有走高,反而出现小幅下挫;另外大部分杠杆基金并未大幅放量,由此可以看出资金当时对后市并未过度悲观。而在周二的下跌中,资金从高杠杆基金中流出的情况加剧。与此同时,周二的低风险类份额出现普遍上涨。而昨日的低风险类份额又出现小幅下跌。

  此外,王群航认为,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杠杆板块也有必要再次进行细分。“因为有些品种是基于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基础之上的,有些品种是基于债券型基金基础之上的。前者为高风险品种里的杠杆板块,后者为低风险品种里的杠杆板块。市场中风险最高的板块就是属于它们,跌的时候,由于杠杆的作用,基本上会各个都跌幅较大。” ( 记者 马薪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