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元强劲反弹 股市期市重伤

2010年11月18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再度暴跌沪指跌1.92%击穿年线期货市场13品种集体跌停

  有着强大支撑力的年线,昨日就像纸一样被轻松击穿。

  A股昨日依然没有给广大股民安慰,再度遭遇大跌,沪指跌幅达1.92%,深证成指大跌2.45%。两市跌停的个股就达到了53家之多。高位被套的股民几乎已经绝望。不过,短短四个交易日沪指大跌10%,在制造了恐慌气氛的同时,也充分释放了风险。从盘面来看,前期领跌的有色、煤炭、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昨日表现出初步企稳的态势,反倒是近期强势的个股昨日加入补跌行列;从成交量上看,昨日两市共成交2900亿元,较前期大幅萎缩。

  【盘面】

  蓝筹企稳强势股补跌

  受昨日欧洲股市、美股大跌影响,昨日两市开盘跳水,随后股指探底回升,震荡蓄势,但空方势头依然气势汹汹紧追不舍,两市午后企稳回升,银行股空翻多,但股指弱势整理不改,随后再次被空头胁迫一路向下急挫,最低探2824.12点,失守年线,深成指跌下万二关口。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38点,跌1.92%;深证成指收报11917点,跌2.45%;中小板指下跌3.3%,创业板指跌3.63%。

  从昨日盘面看,前期暴跌的有色、煤炭板块继续弱势,表明相关板块的调整还将继续。不过,有色、煤炭板块的整体跌幅已经大大减小,已经有初步企稳的迹象。这对稳定市场人气十分重要。更值得关注的是,前期表现一直十分孱弱的地产、银行两大蓝筹板块,昨日却拒绝继续下跌,表明在空方肆虐下,这两大估值很低的权重板块已经很难继续下跌。这也封杀了大盘大幅下挫的空间。

  在蓝筹板块初步企稳的同时,前期抗跌的医药板块、消费板块中的强势股,如桐君阁、太极集团、西南药业、紫光古汉、益佰制药、沱牌曲酒、重庆啤酒、泸州老窖、酒鬼酒、贵州茅台等全线暴跌。

  国诚投资分析师石邦进指出,强势股的补跌,意味着风险进一步释放,对后市来说是个利多信号。

  【原因】

  紧缩政策超预期,获利盘大肆出逃

  自上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超预期CPI数据公布后,通胀忧虑愈发凸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表示正拟定措施抑制价格过快上涨,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广州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指出,此轮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庆上涨行情以来的一个回调,另一方面是市场对收紧预期的担忧。在此预期下,前期的获利盘疯狂涌出,止损盘也不得不割肉出局。“现在来看,2010年全年的行情有一个基本的趋势,那就是向上面对着宏观调控的压力,向下又有着估值的支撑。市场始终处于震荡之中。”

  天相投顾首席分析师仇颜英也表示,股市的下跌主要在于流动性预期和通胀的基本预期。“大盘前期的上涨主要在于流动性预期,流动性泡沫吹起来了,市场就涨起来了,而目前大宗商品上涨开始受到控制,流动性泡沫开始破灭,炒作的理由不存在了,大盘从涨转向跌。”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热钱的流出也是股市大跌的“凶杀”之一。由于近期美元强势反弹,使得前期流入的热钱在获利的基础上开始撤退。热钱的抛售,增加了股市的恐怖气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