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融资余额三个交易日净减8072万

2010年11月18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上周五开始,大盘快速震荡下挫,这扰乱了同期沪深A股融资额的增长节奏。统计显示,上周五至本周二沪深A股融资余额净减少8072万元,显示近日市场大幅下挫对融资余额增长势头形成不小的压制。

  市场下挫拖累融资余额负增长

  从上周五开始,大盘快速震荡下挫,上证指数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9.81%。在大盘重挫的局面下,融资投资者的情绪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并在很大程度上扰动了沪深A股融资额的增长节奏。

  上周沪市融资余额曾持续出现强劲增长,但上周五,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当日沪深融资余额净减3.44亿元,拖累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从此前一个交易日的90.61亿元的高位快速跌落至87.20亿元的低谷。本周一大盘迎来反弹,沪深融资余额又大增3.42亿元,似乎又回到了增长轨道。不过,周二市场再度大跌,促使沪深融资余额再度减少7914万元。

  受上周五至本周二的三个交易日融资融券余额净减少的影响,截至11月16日收盘,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回落至89.69亿元。

  个股融资增长迅速分化

  总体来看,上周五至本周二的三个交易日中,沪市A股融资余额约减少1300万元,而深市A股融资余额约减少6700万元,由此可见深市A股遭遇的资金空袭力度要比沪市略大一些,这可能跟有色等周期类个股的剧烈调整密切相关。

  随着上周五至本周二沪深A股融资额出现负增长,个股的融资增长迅速出现分化。就沪市A股来看,上周五至本周二,山东黄金、浦发银行、中煤能源、中国国航和紫金矿业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减少6363万元、6037万元、4203万元、2113万元、1629万元,其遭遇的资金空袭最为猛烈。就深市A股来看,上周五至本周二铜陵有色、潍柴动力、万科A、盐湖钾肥和深发展A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减少2803万元、2270万元、1961万元、1424万元和1295万元,其资金流出也比较严重。

  与以上融资余额净减少的A股相比,部分股票则显得十分幸运,因为上周五至本周二其融资余额依然呈现强劲的增长。其中,中国石化、辽宁成大、贵州茅台、大秦铁路和宝钢股份等沪市A股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增加2272万元、2217万元、1806万元、1783万元和1778万元,显示资金流向这些股票的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另外,美的电器、西山煤电、吉林敖东等深市A股的融资余额也分别净增加5590万元、2720万元和1391万元,其成绩为不少深市股票所羡慕。

  分析人士指出,从以上沪深A股融资余额的增减来看,可以发现在大盘激烈震荡中,资金的偏好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这可能会使相关个股融资余额增长的分化局面进一步加剧。 (记者 孙见友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