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暴跌成癖 何时才是底部

2010年11月18日 10:5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个股继续出现恐慌性下跌,两市跌停的个股达到了53家之多,可以说和前段时间的上涨行情是天壤之别。昨日抗跌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银行和保险小幅收红,表明了权重股护盘的决心。由于近期市场的调整,加之新基金对蓝筹股的配置,使得金融板块在昨日大跌的行情中站稳了脚跟。而做空板块主要集中在医药、消费、农林牧渔等板块。由于目前市场多重利空来袭,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前日涨势较好的医药和消费板块资金开始大幅出逃,加之下方缺乏资金接货,更加剧了市场的下跌。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人气缺乏,热点十分不明确,加之政府把重点放到了防止通货膨胀的问题上,进一步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被市场预期,国际经济整体形势依然不明朗,A股市场的何去何从还有相当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更多地还是以观望为主,盲目抄底是不可取的。

  从技术面上分析,沪指跳空收阴,一举跌破了年线的支撑,成交量随之缩小,部分投资者开始斩仓了结,给近期相对萎靡的A股市场又蒙上了一层阴霾。从日线KDJ指标看,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严重的超卖区域,一些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释放,虽然市场人气开始缺乏,但空方继续打压的力量已经明显开始减弱,沪指在2810点处受年线支撑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我们认为沪指2750点~2800点处可以得到较有效地支撑,短期内市场还将宽幅震荡。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悲观,前期较好的行情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的通货膨胀,在目前国家政策频出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回调属于正常现象,虽然短期内我们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抄底,但对已经处于超跌的个股还是可以适当关注,等待市场近期的反弹行情。 华泰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