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期性板块走弱 机构看好创业板

2010年11月18日 10:5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创业板发布的数据显示,16日宝利沥青、福星晓程、金龙机电等创业板品种均有机构介入。这意味着随着有色、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走势转弱,兼具小市值与高送转题材的创业板开始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

  逢低布局 机构参与强势股

  据悉,宝利沥青最大的买入席位来自机构,而且此单个席位的买入金额就高达5285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35%。得到实力机构热捧的宝利沥青昨日逆市大涨7.82%,股价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另一强势股金龙机电,16日也得到机构护盘。盘面显示,该股当天以涨停价开盘,此后受市场拖累涨停板被打开,最终涨幅收窄为4.90%。而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日有两家机构同时出现在其买入席位上,合计买入金额1733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6.4%。

  来自市场消息面的反馈则是,机构不仅参与强势股,在其看好的品种上也会逢低布局。比如16日跌幅近9%的福星晓程,有两家机构同时“吸货”,合计买入金额2391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7.8%。

  另有数据显示,尽管前日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近130亿元,但创业板资金却呈逆市净流入,显示出资金对该板块的强烈看好。分析人士也指出,随着大市值品种的普遍回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绩优股再度显现出比较优势,而创业板个股的高送转题材更是成为了吸引资金蜂拥而入的主要原因。

  机构分化日趋严重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调整力度加大,机构之间的分化现象也日趋严重。比如16日公布增发募投动力电池预案的威孚高科,复牌后一字涨停,成交基本与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持平。但其背后的机构博弈却远不像盘面表现的那么平静。龙虎榜显示,当日其买入席位前三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65亿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近一半。与此同时,另外四家机构选择了在涨停板“出货”,合计卖出金额也达1.1亿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32.3%。

  而当日跌停的福星股份,尽管有五家机构同时护盘,合计买入金额1.1亿元,但同时也遭到另外四家机构以及实力游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合力“砸盘”,且四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14亿元,该股因此无力回天,最终被封死跌停。

  中投证券大连营业部分析师付琦认为,后市来看,空头虽占据上风,但年线支撑使得小幅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结构性行情的条件依然具备。操作上,反弹之时需及时把握调仓换股良机,建议关注长期横盘有补涨要求及有业绩支撑的防御性品种,如近期受到资金关照的医药和消费类相关板块,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具备高送转预期的小盘成长股。 记者陆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