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在创业板“池子”里戏水

2010年11月18日 11:0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针对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池子”理论,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在公开场合作出解释。他指出,周行长所说的“池子”其实是个政策的组合,这个“政策组合”包括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对外汇结汇的管理、公开市场操作等调控工具。而此前市场多数将“池子”理解为股市和期市。

  如此看来,市场人士和官方的理解出现一定偏差;因此热钱流入资本市场的力度将大打折扣。而伴随热钱的流入,央行还会有更多的数量化调控手段出台应对也是可预期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反映到市场走势上,尤其是沪指走势,可能继续震荡的概率偏大。

  近期,尽管沪指走势一般,但是小盘类个股走势却我行我素,异常强劲。尤其是创业板股和中小板股,不少创出本轮行情以来新高。

  正所谓大跌是检验牛股的试金石,市场的资金究竟在哪儿玩,从中小盘的强势来看,就看得再清楚不过。如果说央行正在修葺的是一个围堵热钱的大“池子”,那么股市里的资金就在中小盘股这个小“池子”里,尤其是创业板这个小“池子”中戏水。

  而资金选择在创业板小“池子”其逻辑也很简单,在当前通胀预期,热钱流入,但官方围堵热钱的力度突然加大的背景下,撬动大盘股难度更大,而创业板吸纳的资金较为有限,即使热钱流入少量,也会激起较大的浪花。何况,创业板本身也具有吸引力,一是前期涨幅小,二是盘小具备股本扩张力,三是其也符合政策鼓励新兴产业的方向。 (伐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