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整合旗下地产业务 迪马股份“调仓”忙

2010年11月18日 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连串的地产政策调控下,不少上市公司开始剥离旗下房地产资产。迪马股份昨日也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将出售旗下部分地产资产。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迪马股份在“卖房”的同时,又出“买房”公告。这看似矛盾的“一买一卖”举动,颇让人费解。

  迪马股份昨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东原拟出资2.6亿元,收购深圳虎山实业持有的45%海纳置业股权。目前,成都东原及虎山实业分别持有其50%的股权。该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成都东原将直接持有海纳置业95%的股份。

  迪马股份同时披露,公司子公司重庆东原的控股子公司宝境置业将所拥有的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东路“东东mall”商业房地产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重庆东银实业(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重庆渝锡投资有限公司,出售价格为3.3亿元。

  记者为此致电迪马股份,董秘办公室表示“一买一卖”皆是出于整合旗下业务的发展需求。公司称本次出售的“东东mall”属于商业地产,公司目前没有形成成熟的商业地产开发经营模式,本次剥离商业地产公司可回笼资金,专注于房地产开发业务。

  至于收购海纳置业股权,迪马股份表示是“考虑已久的问题”,因成都东原本身就持有海纳置业45%的股权,公司一直有计划加大股权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海纳置业近两年的财务状态并不理想。公开资料显示海纳置业最近一年截止2010年10月31日的总资产为1.1亿元,净利润为-331万元,而海纳置业09年的净利润也不尽如人意,公告披露2009年净利润为-155万元。

  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收购近期呈现亏损状态的海纳置业是基于土地增值的考虑。目前海纳置业的主要资产为温江金马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当时海纳置业二大股东通过温江区金马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协议转让取得该地块,土地取得成本较低,随着今年房地产价格大幅上升,土地增值较大,在虎山实业现在有资金需求预意出售的时候,就以一个比较适合的价格进行了股权收购,本次收购有利于拓展房地产业务,增加利润。⊙见习记者 徐明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