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八连阴”后 空方主力“雪上加霜”大举增仓

2010年11月18日 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17日期指再度全线下跌,期指主力合约已经创出“八连阴”,本轮调整幅度之大已令市场氛围极为悲观。但从持仓排名反映,尽管又一次大获全胜,但是空方主力似乎并不满足,纷纷继续加仓,某些券商系席位的空单量又有大幅增加,而期指整体也出现了增仓大跌的利空局面。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止跌需要两大信号:一是期现价差明显缩小甚至完全消失,二是持仓量明显减少。

  “八连阴”后空方不收手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11月17日收盘下跌,11月合约收报3102.2点,跌79.0点或2.48%。主力合约IF1012收报3156.0点,跌59.4点或1.85%;季月合约IF1103收报3212.4点,跌73.4点或2.23%;隔季合约IF1106收报3244.2点,跌84.8点或2.55%。

  从走势来看,期指已经走出了“八连阴”,本轮下跌的惨烈程度也极大地冲击了多方的人气。按照11月8日的开盘价计算,八连阴的跌幅达到了14.5%,调整幅度堪比4月中旬之后的大跌。

  此前预判准确大获全胜的空方,昨日在下跌中再度获利丰厚。更令多头胆寒的是,这次空方并没有“收手”的意思。从1012合约来看,前20名多头增仓2941手至2.01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3791手至2.57万手,多空主力实力对比进一步分化,空强多弱的格局进一步明显。其中,主力席位的空单量大幅增加,国泰君安增加1126手空单,中证期货增加829手空单,华泰长城增加348手空单。另外,海通期货、招商期货、广发期货等券商系席位也几乎一致增加空单,多数席位的净空单还在增加。可见,这些主力席位上的资金并没有因此昨日的下跌而获利离场,反而决定加码做空。

  广州期货分析师郭伟俊表示,期指主力合约呈现明显的多头无力,盘中多次向3200点位试探,但均上冲乏力无功而返,弱势下行收在60天线之下。虽然中线的疲弱已成定局,但短线考验60天线阻力的技术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止跌需出现两大指标

  “从期指的表现看,目前找不到看多的理由,”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目前期指主力合约的升水还比较高,说明多方的侥幸心理依然存在,而事实上盘面一直由空方控盘,因此多方的被动局面还将延续。

  高子剑分析,目前的弱势格局需要两大信号出现,一是升水要回归,昨日期现溢价幅度达到了1.68%,说明多方还在“硬撑”,只有等到升水收敛甚至为负,才说明弱势格局有可能改变;二是持仓量需要明显减少,目前下跌的情况下持仓量还在持续增加,由于期市里一向有“空头不死,多头不止”的习惯,因此只有等多方认亏出局,持仓量减少才能止住跌势。

  东证期货表示,股指继续下行,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弥漫。从近期股指走势上看,上周五暴跌开始,市场便传递出调整信号,周一收出小阳线,但未能持续,周二再度大跌,那么这意味着股指仍将延续调整走势,短期内不会结束。后期我们还是要关注流动性收缩动向,关键要看政府收紧流动性政策的力度有多大,对股指持续影响就有多大。⊙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