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买房买金不买基 牛市转舵别在股市一棵树上吊死

2010年11月18日 13: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这样,默念着自己的“打熊经”,郭明几年“打熊”忙得不亦乐乎,直到2005年股改启动,牛市正式来临。可意外的是,大盘节节攀高,在“不论是谁,只要往股市里砸钱就能赚钱”的年代里,郭明却变得不懂操作了,之前看好的几个板块也“都歇了”,收益反而不如自己之前行情低迷的时候红火。

  不过,精明的郭明没死钻牛角尖、硬在股市这一棵树上吊死,感觉自己可能“只适合在熊市生存”的郭明在大盘飙升的过程中开始考察楼市,关注起黄金来,并开始买房炒金。“2005年,我基本上把资金都从股市里抽了出来,去炒楼炒黄金。开始我还买了点基金,想着牛市的时候自己操作不好就买些股票型基金。”但是,郭明观察了几只基金的操作后,便觉得买基金不靠谱,就好像会开车的人都不大愿意让别人来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总有一种慌慌的感觉”。“在我看来,咱们中国公募基金的投资经理,要么是不负责任,要么就是太保守,搞得我们买基金只比存银行收益好一点点。”

  从此,郭明决定不再买基金,也彻底离开了股市,幸运的是郭明找到了另一个赚钱“富矿”。“虽然炒楼的流动性差,但是和炒股的那点收益比起来,炒楼简直是暴利。我这次参加这个比赛,是因为客户经理极力拉我进来,我也想回来练练手,根本不怎么想赚钱的事。”郭明预言,未来十年最好的理财方式都是买房子和买黄金,“楼市就不用说了,因为美国还在滥印钞票,黄金接下来肯定还会创出新高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