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招精挑细选主题投资基金“黑马”

2010年11月18日 13:3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来10多只主题投资基金的发行渐渐吸引众多投资人的目光,但不同基金对主题前瞻性把握能力的不同,也使投资者面临着选择“难题”。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怎样在众多投资理财产品中精选出适合自己的主题基金“黑马”,具体有三招可供参考。

  第一招:选对主题

  主题投资最重要的是把握经济或政治上的趋势性因素,对长期趋势性推动力量的把握,更加需要管理人有前瞻性的眼光、灵活性和优秀的把握能力。主题投资策略的本质是前瞻性,也正是这种前瞻性导致了主题投资基金的机会与挑战并存。

  “十二五”规划给出了未来5年的国民经济发展方向:扩大内需,结构调整,加快城镇化和促进区域发展。规划对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浓墨重彩也突显出经济转型带来的多主题投资机会。在这种新环境新趋势下,聚焦于契合中国经济发展及转型的新兴增长动力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的主题投资基金,将极有可能挖掘出受益于城镇化、消费转型与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主题的投资机会及个股进行投资,能更好地把握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多主题驱动”投资机会。

  第二招:选成熟的主题投资方法

  不同的管理人对主题投资方法的熟练运用程度不同,将会直接影响其投资收益。只有将国际流行的主题投资策略与中国市场特性相结合,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全方位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并与资产配置、行业及个股选择的自上而下的投资管理流程相融合,才更有可能将百姓密切关注并与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主题转变为投资者的现实收益。

  第三招:选好基金公司

  好基金公司是产生优秀基金的最重要平台,好公司、好平台才能吸引和保留投资人才,这也是创造基金长期优秀业绩的最基本因素。

  好基金公司通常从以下几个标准来进行评定:首先,公司股权结构是否稳定。股权频繁发生变动的基金公司,会消减公司和团队的长期竞争力,尤其是股东变更影响到管理层变动时,不可避免会影响基金的运作。其次,内部管理及风控制度是否完善。严格的风控制度和完善的内部管理才能对基金的投资运作形成一道安全护栏,只有始终坚持稳健、规范运作并将风险控制置于首位的基金公司才能最大力度保障投资者利益。最后,基金业绩表现要有持续性。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对目前国内公募基金的星级评定标准规定必须要运作3年以上的基金方有资格参与评定。 (记者 袁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