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山东掀上市公司监管风暴 多家上市公司被处罚

2010年11月18日 13: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桑海波)一月内,亚星化学、张裕A等上市公司因为大股东占款、商标问题等,被山东证监局要求整改。此前,*ST鲁北、华阳科技、科达股份等几家公司也被处罚。种种迹象表明,一场监管风暴正在山东辖区内上市公司掀起。

  “如此集中的整改,在以往并不多见。”17日,山东烟台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对记者说。连日来,包括亚星化学、张裕A等在内的多家公司被责令整改,在山东辖区上市公司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11月2日,张裕A因存在上市公司创立却被集团占有、集团对商标维护未作贡献等商标问题,多预提广告费用、销售收入确认不符合原则等财务核算问题,以及关联交易和信息披露问题,被山东证监局下达《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要求限期整改。9日,亚星化学则被披露由于大股东涉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被山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证监局在辖区实施了上市公司监管“百日行动”,共开展现场检查30家次,占辖区上市公司的29.7%,现场检查的频次、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目的是促进山东辖区上市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水平,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此次行动中,山东证监局督促辖区包括*ST鲁北在内的3家上市公司追究了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董秘等高管人员的责任。针对科达股份屡次违法违规、有关高管人员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山东证监局要求公司重新接受保荐机构为期1年的辅导和培训,该措施首开对国内已上市公司进行辅导培训的先河。目前,已有科达股份、华阳科技两家公司接受再辅导。

  目前山东辖区上市公司监管“百日行动”暂告一段落,不过,类似监管风暴或将持续性存在。山东证监局有关人士称,今后,该局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检查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构成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记者 桑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