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急跌是转势还是机会?结构性机会或将涌现

2010年11月18日 14:0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大幅下跌,上证综指重回年线下方。面对突如其来的剧烈市场振荡,许多投资者茫然无措。市场急跌,究竟是系统性风险开始?还是牛市中的短期调整?华泰柏瑞基金投资部总监汪晖给出了自己的评判:此次调整是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并非系统性风险的起始。

  政策变化是调整核心

  汪晖认为,调整之后,市场演变特点很可能从前一阶段个股全面上涨的整体性投资机会向个股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转化,业绩和未来成长性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汪晖首先梳理了7月份以来的市场逻辑。他分析指出:7月份上证指数自2319点开始逐步回升,其核心推动力是实体经济在7月份触底,同时,政策也出现变化,货币信贷和政府投资开始放松,流动性增加,政策主基调是稳增长。随后,股市开始出现积极变化,从2319点起持续上涨超过30%,最高达到3186点。在经济触底回升过程中,通胀上升的速度更快。PPI自7月始连续两个月下降后,10月份急速上升至5.04%,几乎与经济过热时相当。CPI更是从2.9%连续升至4.4%。通胀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核心问题。因此,宏观调控着力点从“稳增长”转向了“控通胀”。

  汪晖表示,政策基调的变化必然给市场预期带来改变,这是市场调整的核心逻辑。

  结构性机会将涌现

  汪晖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政府将会从货币信贷和财政政策两方面出台抑制价格上涨的政策和措施,市场流动性将会收缩,周期性行业估值很可能受到抑制。也就是说股市系统性机会可能将暂时缺失,投资者可能会经历短期振荡过程。

  但是,市场振荡并非简单的下跌,结构性机会将可能会不断涌现。首先,抑制通胀与经济过热的全面紧缩有根本区别。他相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鼓励内需消费的战略方针不会改变,各项措施将继续出台。其次,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不会因通胀而改变,一些上市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在临近年末更加明确。展望明年估值吸引力不降反升,市场振荡反而提供了个股分化,结构性投资机会。(曹国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