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商证劵宫少林:资本市场未来五年发展将多方向

2010年11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曹文萱)在11月16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活动”上,招商证劵董事长宫少林博士在关于“中国资本市场革新”的话题讨论中表示,未来五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对将来经济的发展有重要影响。

  1990年上交所及深交所的成立拉开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幕。20年间,证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沪深股市13家股票,发展到2009年底1740家股票,两市股票市场总值达到24.27万亿元,相当于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4%。2009年,沪深A股的总市值约合3.5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0.88%,超越日本(3.53万亿美元),成为列美国(15.08万亿美元)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市场。资本市场融资规模也在不断扩张,2009年A股市场融资额已经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

  展望未来,宫少林博士认为市场发展会向多方面。一是发展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发展柜台交易市场(OTC)为创业板及中小板市场提供有益支持。二是丰富市场交易产品类型,今年推出了股指期货做为避险的投资工具,下一步会推出权证等市场交易产品。第三个是希望在上海推出国际版,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将使市场结构做出改变。

  “第九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亚洲华尔街日报》举办,来自海内外的金融界高管,商务领袖,政界精英及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以中国经济为背景,探寻全球视野,探讨当今最为炙手可热的金融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