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板块轮跌行情夭折 乐观预期并不强烈

2010年11月18日 14: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跌幅加剧,由于银行股、地产股的企稳,上证综指的跌幅渐趋缩小。业内人士认为,爱尔兰债务危机使得欧债危机再度显现,这使得市场做多激情迅速降温。

  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持续的抛盘。在盘面中,指标股的护盘非但没有抑制住获利盘的抛售压力,反而引发了小盘股、医药股等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大幅杀跌走势,贵州百灵等近期热门股更是跌幅居前。

  另外,不排除年底有进一步抑制物价上涨的政策出台,比如说加息等货币政策,再比如说限制医药价格上涨的政策,这可能也是昨日医药股大幅杀跌的直接诱因。在此背景下,通胀预期主线就面临做多动能衰退的态势。

  货币收紧的预期一旦形成,那么,对于A股市场当前的高估值体系将形成较大的考验。因小盘股虽然拥有广阔的行业前景,但估值也较为高企,目前创业板等强势品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80倍甚至更高。故一旦货币收紧的预期出现,高估值的体系就将土崩瓦解,相关个股的调整力度不可小视。这其实也是昨日以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远超上证综指的原因。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反弹的乐观预期并不强烈。相反,由于高估值品种、防御性品种做空能量的出现,使得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似乎有所拓展,从而意味着上证综指在击穿年线之后,面临着更为强硬的调整压力,看来,国庆节后的行情的确有夭折的可能性。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