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国小型股市场投资潜力巨大

2010年11月18日 15: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美国等海外股市持续上演涨势,在金融危机中几乎惨不忍睹的银行QDII产品开始出现“起死回生”之像。而外资行发行的众多QDII产品收益逐步收复失地,越来越多地出现正收益。“对于有意投资海外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当前的美国小型股市场正是投资良机。”昨日,美盛瑞思投资基金经理William Hench对记者指出。

  11月初,美联储公布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未来的8个月内总共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刺激美股的上扬。美联储在2009年3月推出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都出现了大幅上涨。”William Hench指出,“监管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实际成效不会太大,但是至少对投资者形成了一种心理信号——美联储将致力于拉动美国经济的增长。”

  William Hench表示,当前美国处于经济复苏初期,美国小型股的表现往往领先大盘,就像2000年网络泡沫和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情况。“小型公司往往表现出色,从2009年至今,美国股市增长了80%-100%,但是小型股则增长了190%,而且可望进一步受益美国经济增长。另外,美国股市去杠杆的幅度比较大,现在已经达到比较正常化的水平,因此预计未来会有一个持续增长的空间。”

  另外,美国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同样也给小型股的上涨带来了机遇。根据Leuthold Group的研究报告显示,自1942年举行17次的中期选举后,标准普尔500指数17次以来均在其后200天上升,平均升幅达18.3%。

  不过,在William Hench看来,美国小型企业资产价值和增长潜力的被低估是导致小型股增长前景良好的最重要的因素。“很多时候,小型公司的土地和专利权等并没有被计入市场的估值而导致其资产价格被低估。而且,具有最少12%潜在增长率的公司,其资产负债状况强劲,股价估值相对同类证券而言较低。”

  同时,并购活动的不断增加同样为小型股的上涨提供了动力。“在经济复苏初期,大型企业会积极以高溢价挖掘小型公司作为并购对象。”William Hench表示,“当前,大型企业手头资金比较充裕,而小型企业的价格比较便宜,这将促使并购活动日益频繁。而并购活动增长的预期会是推动小型股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而在重新整合之后,由于管理层变动或特定行业和领域的因素,公司的营业利润将从承压的局面中恢复,而股价也会有一个新的转机。

  美盛的报告指出,在投资组合当中,如果美国小型股的比重占到20%,那么总投资回报率将会有2.3%的提升;而如果美国小型股的比重占到总投资额的40%,那么总体回报率则将提升4.6%。

  然而,William Hench同时指出,尽管美国经济不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但是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复苏,通胀的上升势必导致美联储启动加息,从而影响股市的表现。(付碧莲)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