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入股比路特 报喜鸟试水运动时尚服饰

2010年11月18日 15: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报喜鸟(002154.SZ)昨日公告,出资1530万元入股上海比路特时装有限公司(下称“比路特”),占该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1%,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近年来男装行业增长相对缓慢,运动用品行业高速增长,报喜鸟希望分一杯羹,然而面临的竞争预计也会很激烈。

  比路特今年10月22日成立,业务范围主要是中低端时尚运动服饰的生产和销售,尚未开始实际运作。市场观察人士陈士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近几年体育用品行业可谓高歌猛进,男装市场整体增长较为缓慢,而且国内中低端时尚运动服饰整体上看还是有一些机会,报喜鸟涉足这个行业可以借助原有的渠道实现运动业务的拓展。”

  报喜鸟和七匹狼(002029.SZ)是国内两家主要的男装上市公司,2008年两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报喜鸟2008年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100.4%;七匹狼当年收入16.53亿元,同比增长88.7%;但到了2009年,报喜鸟和七匹狼收入的增幅分别滑落至16.2%和20.24%。

  与男装企业相比,生产运动时尚产品的特步(01368.HK)2007年、2008年收入增幅分别是181%和111%,2009年业绩虽有回落,但收入增幅仍达到23.6%,当年收入35.5亿元。

  陈士信说,运动用品行业前景不错,不过竞争激烈程度也远高于男装,进入风险较高。特步2006~2008年的年增幅都在60%以上,2009年增幅回落到24%,另外跨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等都在加紧争夺运动时尚用品市场,阿迪达斯新推出的低价“NEO”系列产品其目标市场正是中国的中小城市消费者。

  报喜鸟公司承认:“由于公司没有运营时尚运动服饰经验,而且国内时尚运动服饰市场也具有服装市场特有的投资少、见效快、行业壁垒低的特点,竞争十分激烈,同质化现象严重,如果比路特公司运营不好,导致产品知名度难以提升、销售网络拓展不及预期,则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胡军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