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正面回应传闻:纯属无中生有

2010年11月18日 15: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近期市场针对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的种种传言,华夏基金迅速作出了正面澄清。

  11月17日晚间,华夏基金新闻发言人张后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针对华夏基金和范勇宏总经理的谣言完全是无中生有,纯属恶意中伤,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我们不清楚恶意造谣者的动机是什么。”

  近期,市场极其关注“某基金公司老总被调查”的传言,甚至有人将股指近期大跌和这则传言联系起来。尽管没有点名,但传言矛头直指华夏基金和其掌门人范勇宏。

  对此,华夏基金沉默的时间并不太久。16日,一向低调的范勇宏接受了媒体专访,在专访中,范勇宏谈了对人才问题、规模问题、公私募之争等基金行业内部问题的看法,但对市场流言一字未提;一天之后,华夏基金正式针对这些传言作出回应。业内人士表示,华夏基金主动澄清流言的态度是基金公司进行危机公关的一大进步。

  作为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的一举一动都为市场关注。不过范勇宏进入行业十多年来一直表现低调,此前和华夏基金有关的流言主要针对其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一度传出他被调查的流言。不过,除了在今年三季度曾有“总经理范勇宏辞职”的消息之外,市场鲜有关于范勇宏的流言。这次传言是与范勇宏有关的消息中最严重的一次,甚至有传言称其“被逮捕”、“被双规”等。

  对于这样的传言,张后奇显得较为愤怒,措辞严厉。他不仅直接表示“不清楚恶意造谣者的动机是什么”,还指出,10月份以来,市场强劲上涨之后,不排除有人故意编造、散布谣言,中伤他人,从中非法牟利。

  在此之前,也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怀疑是股指期货做空者希望借散布谣言影响市场,从中牟利。记者查阅11日前后股指期货的持仓情况后发现,空单持有者数量确有上升,但这其中也有期现价差较大、套利盘增多的影响,并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做空者与该传言有关。

  不管传言因何而来,深处风暴中心的华夏基金都感到备受困扰。“这种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谣言对公司的品牌和各项业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给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张后奇表示,连日来,机构客户、银行渠道和众多个人投资者通过电话、邮件等各种方式与公司联系,表达了对华夏基金及范勇宏总经理的关切,也有少数被谣言误导的基金持有人甚至因此赎回了基金。

  张后奇表示,股票市场是一个高度受信息影响的市场,各种信息鱼龙混杂。这其中既有真实的信息,也不乏别有用心之人刻意编造的谣言。他提醒广大投资者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真伪,理性投资,不要被谣言所误导,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他最后指出,一个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不仅符合广大基金持有人的切身利益,而且也有利于整个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是每一个市场参与者的职责,也是其应有的良知。(贾华斐)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