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林美银基金调查: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2010年11月18日 15: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林美银11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发现,量化宽松重启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包括股票和大宗商品的兴趣增加,调查显示新一轮的调整可能即将出现。

  此次调查于今年11月5日~11日展开,218名管理资产金额总共达643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参与了全球调查,170名管理资产总额达419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参与了区域调查。

  调查发现,35%的基金经理看好明年全球经济表现,10月份调查中仅有15%持有相同看法。41%的基金经理认为明年企业盈利将增长至少10%,故看好股票表现,上个月持类似看法的比例为27%。这些基金经理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已升至正常水平,而9月份的调查中有33%的基金经理风险承受水平低于正常。

  美林美银全球研究部欧洲股票策略负责人Gary Baker表示:“量化宽松第二轮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程度已经到了历史证明应予以关注的水平。其中资产组合中持有现金的比例,已经达到3.5%近乎危险的低水平。”

  调查发现,48%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通胀仍将上升。为抵御高通胀预期,投资者普遍将投资转向股票和大宗商品,41%基金经理看好股票表现,今年9月和10月的比例则分别为31%和37%;21%基金经理看好大宗商品表现,21%的投资者增加基本原材料股票的仓位。

  同时,对全球新兴国家股票市场的配置继续增加,并在11月达到7年来的高位。56%的基金经理看好新兴市场,两个月前有32%的基金经理持相同看法。(郭兴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