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新股市场两极化 内需概念受捧

2010年11月18日 15: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跟随A股转势,港股连跌四日。之前火爆的新股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新股认购仍热烈,但表现已大不如前。中信大锰(01091.HK)昨日公告指出,其公开认购超购321倍。而根据辉立交易场资料,今日将上市的中信大锰11月17日暗盘开市价为2.4港元,报收2.61港元,比招股价2.75港元跌5.1%。

  昨日挂牌上市的深圳岁宝百货(00312.HK),虽公开发售获超购逾25倍,但未逃脱首日破发命运。全日报收1.81港元,比招股价下跌17.73%。比岁宝百货早一日挂牌上市的铅酸蓄电池开发制造商理士国际(00842.HK),以及咨讯科技器材制造商泓淋科技(01087.HK),首日上市比发行价分别下跌12.71%和13.57%。

  另外,有香港媒体报道指出,正在进行公开招股的蒙牛原奶供应商现代牧业(01117.HK)和金活医疗(01110.HK)均出现投资者“抽飞”即将取消订单情况。该报道指出,现代牧业被机构投资者“抽飞”15亿港元,可能搁置上市。

  但随即有消息澄清,现代牧业并无搁置上市计划,国际配售方面认购反应踊跃,已超额认购4倍。

  尽管市场新股传闻不断,但已截止公开认购的好孩子(01086.HK)无惧流言,成为今年港股超购王。市场消息称,好孩子成为史上超购倍数第三多的新股,其公开发售最终超额认购超过1439倍,初步统计共获得19万人申请,冻结资金2129亿港元,仅次于获得索罗斯认购的四环医药(00460.HK)的2790亿港元。

  大福证券集团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新股表现出现两极分化,主要是市场更看重行业和政策面是否支持,再加上自前一轮新股热后,最近出动的新股定价都较高,若无特别卖点都有沽售压力。

  事实上,今年香港新股市场冻结资金前5位,全部是内需概念新股,排名依次为四环医药、好孩子、长兴国际(00238.HK)、博士蛙(01698.HK)及欧舒丹(00973.HK)。

  第一上海策略师叶尚志则认为,在市场出现不明朗因素情况下,投资者应量力而为认购新股,避免通过杠杆化方式认购增加风险。(郭兴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