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指创月内新低 或将持续受压

2010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股和内地A股回调影响,港股昨日再度大幅走低,创月内新低。自11月8日以来,连续四日下跌后,恒生指数累计跌幅一度超过1700点。恒生指数昨日报收23214.46点,下跌478.56点,跌幅为2.02%,成交1030.45亿港元。

  市场人士认为,爱尔兰债务危机给市场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市场担忧内地银根收紧,内地股市在大小非减持下的迅速坠落,都导致了港股近日的大幅度回调。

  而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从10月20日的104.7点跌至昨日收盘的98.63点,显示近日A股市场跌幅较港股更大。

  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认为,大小非疯狂减持导致内地A股近日跌幅较大,而限售股的解禁还将继续拖累A股走势;另外,基金较高的平均仓位也导致A股缺乏后续资金跟进,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港股走势。

  有多位市场人士认为,港股这一波调整是“牛市三期”前的最后调整,情况和2007年由24000点跌穿20000点大关然后升到30000点的情况有很多类似之处。

  对此,谢柳毅指出,11月之前股市的上升,并没有欧美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支持,这一点和2007年最后的疯狂有所不同,目前仅仅是中国等数个国家的实体经济较好,因此难以判断港股会否进入“牛三”还是牛市的结束,但股市最后一波上升往往需要实体经济的强有力支撑,而目前市场仅仅尚存在较多的流动性。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港股的升跌,除了受外围资金流动的影响外,更取决于内地股市的波动,恒生指数基本上会追随内地股市。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则认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被市场热炒多时,正式宣布后全球投资者却奉行了“趁好消息获利出货的原则”,6000亿美元的金额也少于市场预期,这使得商品价格下跌,美元上升,造成港股大跌;如果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预计恒指会持续受压。(李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