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度基金冠军争夺战:大盘暴跌中添变数

2010年11月18日 17: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商、华夏、东吴,还是其他?谁将在年度冠军角逐中最终胜出?虽然距离年底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是基金排名争夺战已愈发激烈。而从上周五开始,A股市场时不时出现的大阴线,也令这场赛事陡增变数。截至周二收盘,今年基金业绩榜单前几名位置已发生微妙变化。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已经挤进偏股方向基金第二、三名;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基金银河行业优选、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排名第4、第5名,这些基金都将成为之前一直排前两名的华商盛世成长和东吴行业轮动的有力竞争对手。

  其实,今年5月份到10月底,偏股方向基金业绩前两名还基本上被华商、东吴两家基金公司包揽。截至10月29日,华商盛世成长以47.22%的回报率排名第一,东吴行业轮动则以40.27%的回报率排在第二名,两者相差7个百分点。实际上,今年二季度以来,这两只基金的业绩一直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如10月初,东吴行业轮动就曾以23.93%的收益率排名第一。这场东吴行业轮动与华商盛世成长之间“双雄战”,一度成为今年基金市场的看点。

  不过,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10月份以来奋起直追,使业绩排名战迅速演变成“三英会”。11月2日,华夏策略逆势微涨并摘得偏股混合型基金第一名,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至此,华商、东吴、华夏之间的冠军争夺赛正式拉开帷幕。而上周五开始的大跌,又让“三英会”变成一场乱战,因为半路又杀出两只新基金。目前,从今年以来收益率上看,华商盛世成长还是排名第一,收益率为39.07%;华夏策略第二,收益率32.28%,然后从第3名一直到第9名,收益率差距相当小。分析人士表示,特别是之前看好的“三英”基金,其各有自己的“武器”,在今年剩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仍存在被翻盘可能,头把交椅之争结果仍未可知。(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