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资委加强国有股东行为监管 落实先停牌后沟通

2010年11月19日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18日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国有股东行为,使之成为资本市场诚信守法的表率。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在相关证券停牌前,不向有关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就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交易的有关事项进行汇报、沟通或报送书面材料。

  这位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国资委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国有股东涉及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管理工作作为监管重点,并为此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和社会效应。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何进一步规范国有股东行为,使之成为资本市场诚信守法的表率,是当前我委监管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同时也为配合此次《意见》的出台,今后国资委将在加强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方面采取四方面措施:

  一是国资委将及时制定和发布有关加强内幕信息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国有股东加强内幕信息管理、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进行部署。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应当尽快建立健全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负责内幕信息管理的机构和人员,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要配合上市公司按规定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登记工作并采取切实措施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要建立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特殊决策程序;在相关证券停牌前,不向有关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就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交易的有关事项进行汇报、沟通或报送书面材料。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严格落实“先停牌、后沟通”制度,并加强对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防控内幕交易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二是按《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对内幕交易防控工作进行考核。三是组织开展国有股东全面自查活动。四是联合证监会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股东相关人员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管的培训力度,强化国有股东的守法诚信意识。 (申屠青南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