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妖股太原刚玉跌停后火箭发射 预示市场不甘落寞?

2010年11月19日 09:0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风光无限的太原刚玉,在一纸澄清公告后,昨日复牌便死死钉在跌停板上,毫无还手之力。正当投资者认为该股要上演跌停大戏时,午后14时46分,跌停板被巨单强势打开,直线拉升了19%,收盘时仍大涨8.41%,股价创出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停牌前连续狂拉,股价翻了一番,昨日跌停板上的拉升,应该是资金的自救行为。

  前期股价翻倍

  昨日跌停板上再坐火箭

  明星个股太原刚玉此轮的彪悍上涨开始于10月19日,当日股价大涨8.41%,由此拉开了持续快速上涨的步伐。其股价从10月18日9.99元的收盘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飙升到11月12日的23.43元。在太原刚玉的连续上涨中,公司曾发布过股价异动公告,称经营正常,最近三个月无重组计划。但市场毫不理会,股价依然节节攀升。11月12日,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发布公告称11月15日起停牌,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昨日,太原刚玉发布了复牌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基本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该股复牌后,便上演了惊人一幕:昨日一开盘就跌停,并死死守在跌停板上。14时42分,一笔2950手的买入大单进场,动用资金达到600万,随即就是狂风暴雨般的连续超过1000手的大单横扫21.09的跌停价筹码。到14∶46,炒作资金的表演达到高潮,出现连续5笔超过10000手的大单将最后的跌停筹码横扫一空。测算下来,仅仅14∶46一分钟的时间,主力动用的资金就达到2个亿。而其股价自然也从跌停板上猛然拉起,10分钟时间涨幅超过9%,全天振幅更是达到了19%。

  资金自救

  切勿跟风炒作

  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对于这样一个无资产重组,业绩变化不大,原材料成本上升的企业,普通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市场风险极大。太原刚玉昨日的表演,极有可能是最后的疯狂。“昨日股价虽然创了新高,振幅超过20%,但成交量并未创新高,表明市场资金追捧力度已经降温。从跌停到接近涨停,很可能是主力在对倒出货的自救行为。”该分析师指出。其实,在太原刚玉停牌前,就有不少游资在拉高出货了。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妖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的投机性太强,另一方面也或许说明了主力资金方向依旧较为集中,不单是太原刚玉,同是稀土永磁概念的中科三环、北矿磁材等,昨日午后都有异动表现。或许妖股的再现,也说明目前资金依旧活跃,不甘让市场就此落寞下去。本报记者 蔡云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