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天龙股价过山车 增发如同“变相重组”(2)

2010年11月19日 09:1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天龙“变相”的“重组”

  目前,金正数码持有ST天龙27,219,4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82%。实际控制人万平(原总经理)持有东莞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比例是65.91%。2001年底,金正集团入主*ST天龙后,以持有2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万平出任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到2004年3月。2004年3月ST天龙发布公告称,同意万平辞去总经理职务,由杨玉新接任。2005年,山西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刑事判决书,万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没收全部财产。万平所持金正数码65.91%股权也全部被法院冻结。

  2008年,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应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的申请,冻结东莞金正所持2721.94万ST天龙股份,冻结期为2008年7 月17日至2010年7月16日;后被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轮候冻结,冻结期为两年。

  万平所持金正数码股份的解冻被市场人士看做是重组的前奏,并猜测此事可能与他的金正数码另两大股东田家俊和刘会来有关系。而资料显示,今年9月份,田家俊(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由董事刘会来代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与此同时,刘会来还同时担任鑫安公司的董事长一职。

  在这次增发中,鑫安投资所持公司股份将增加25000000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2.52%;百华盛持有公司股份则为22500000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1.26%。而ST天龙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却仅持有公司18.82%。

  有业内人士分析,ST天龙在这次定向增发后,实际控制人很有可能会发生变更。

  在这次增发前,市场上便一直传出ST天龙要重组的消息,可并未有结果。而此次增发后,如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话,那么,公司将会实现“变相”的“重组”效果。特别是ST天龙在本次的增发中还提出要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并通过关于主营业务调整的议案。如果成功的话,很明显其效果与重组并无二致。

  ST天龙称,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程序,公司对因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兼并太原三晋大厦并投入大厦二期扩建后续工程建设及大厦智能化改造项目;建立仓储配货中心,设立配套之电子商务信息和销售服务网络站项目)终止而导致未投入原项目的6178.30万元及"天龙大厦空调工程的改造及重新装修项目"所剩余的1123.15万元,合计7301.45万元募集资金用途进行变更,全部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

  此外,ST天龙还表示由于主业DVD产品的竞争和挑战异常激烈,子公司珠海市金正电器有限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日渐萎缩,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公司整体盈利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为改变目前的经营格局及现状,从根本上解决持续经营能力问题,决定在经营模式及产业结构方面做调整。

  目前来看,伴随着ST天龙的定向增发,其中有着诸多疑问。首先,是刚刚成立并无经营的青岛百华盛参与增发;再有,刚刚成为鑫安公司第二大股东的珠海市金越电器有限公司信息不明;再加上,ST天龙调整主营业务却不知为何的问题。种种疑问另ST天龙的定向增发越加显得神秘莫测,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如有知情者请致电010-82031724联系本报。(记者  矫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