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iPad引爆行情 基金紧急增持“触摸屏”概念股

2010年11月19日 09:3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苹果iPad一经问世,灵敏的投资嗅觉就在A股找到机会。近期,平板电脑主要部件触摸屏引发一股旋风,莱宝高科等触摸屏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

  从今年4月初苹果宣布推出iPad到如今7个多月时间里,A股终于在国庆后的大反弹行情中出现了一个“触摸屏行情”。10月中下旬以来,莱宝高科、宇顺电子和超声电子纷纷大涨,就连创业板次新股长信科技和欧菲光也一路走高,iPhone4和iPad引发的触摸屏行情着实受宠。直到昨日,触摸屏行情依旧在延续当中,超声电子、宇顺电子、长信科技、深天马A和莱宝高科等个股大涨。事实上,基金推高“触摸屏行情”之后,在这波反弹中大举紧急增持。相关信息显示,10月到近日,一些机构大量买入莱宝高科、超声电子、深天马和宇顺电子等。

  “我们非常看好品牌电脑带来的一些投资机会,苹果的iPad一出来,销量非常火爆,三星也在做平板电脑,那么平板电脑的零部件供应商就有大订单,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必然会出现大的上升,业绩提升可期。”上海某合资公司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非常看好平板电脑触摸屏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这位基金经理认为,除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产业链未来的空间也非常大,主营手机外壳、连接器和液晶显示器等业务的上市公司会大大受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触摸屏板块的个股大多获利丰厚,股价创出历史新高,高估泡沫渐渐积聚,而且基金密集扎堆,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触摸屏板块的基金重仓股未来有分化趋势,一批真正有业绩兑现的龙头股会继续领涨,而纯属资金炒作的个股会出现“见光死”。

  快报记者 巩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