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齐鲁证券:政策紧缩预期不减 未来三月需谨慎

2010年11月19日 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市场剧烈震荡,齐鲁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治认为,出于高通胀水平及由此引发的政策紧缩预期,起码在未来三个月应该谨慎。张治建议当前投资者进行仓位调整,买入长期债券。

  张治指出,短期内最大的问题是高通胀。到目前为止,通胀水平还没有明显下降,10月份的实际CPI可能比数据更高一些,目前推动物价上涨的理由较复杂,包括成本和预期等因素。张治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明年通胀应维持前高后低,至少在三个月内高通胀依然是制约股市发展的重要因素。

  张治认为,高通胀必然引发政策紧缩预期,短期来看,市场拆借利率明显上升,而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到现在,每一次拆借率上升都会使市场剧烈波动,在高通胀情况下,这可能就是政策逐渐紧缩的信号。“如果未来两到三个月信贷突然收缩,对市场冲击会比较大。这虽然是最坏的情况,但却也是管理通胀最有效的方式。”张治说。

  齐鲁证券认为,明年投资支出将重新成为主角,而消费则难以保持继续高增长,从长期来看,新兴产业尤其是重工前景较好。在消费方面,一方面刺激政策难以持续,前期高消费也透支了未来的增长潜力,尤其是电视机和汽车两个板块,齐鲁证券认为后市可能难有起色。 记者 陈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