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李晶:A股2011年将震荡上行

2010年11月19日 10: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国内需求日益强劲、国内政策与市场环境好转、市场流动性充裕、盈利预测上调等,预计A股市场将在2011年继续震荡上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 Ulrich)昨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尽管近期中国股市出现回调,但李晶预计,A股市场将继续上行,上证综指预计在2011年年底达到3600点。主要原因包括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推动国内消费上升、宽裕的市场流动性支持A股市场上行、盈利预测上调带来市场情绪乐观、股票估值依然较低等。“上证综指过去5年的历史平均市盈率为20.5倍,目前股指市盈率为16.4倍,低于历史水平,仍存在上涨空间。”李晶说。

  对于调整的主要原因,李晶认为,首先,股市自9月底出现快速大幅上涨,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外,还包括10月CPI涨幅、新增信贷超预期增长、以及对政策紧缩预期加剧等因素。但是,李晶强调,近期股市下跌只是短期回调,对A股市场在中长期的表现依然看好。

  在具体板块估值方面,李晶认为,各板块间估值差距较大。消费品股、医药股、电力股相对估值较高,而金融股及地产股则估值较低。此外,接二连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地产股频频走低,近期各大银行纷纷配股以缓解资本压力也使得银行股估值进一步下跌。而消费类股受益于国家经济增长结构调整,预计会继续受投资者追捧。随着秋冬消费旺季的来临,将带动更大范围的消费品及服务的总体需求,该类股票总体估值较高。

  李晶建议,投资者应关注与“十二五计划”相关的经济发展趋势和未来主要受益于经济增长再平衡的行业。她认为以下与“新经济”相关联的行业将受益,包括消费必需品和中低端消费非必需品,与新经济发展密切相连的新能源、高节能、新材料、新科技的股票,与城市和地区发展规划概念相关的股票、诸如与西部大开发概念相关的股票,以及与城市化趋势相关联的建筑行业和建筑材料行业等。⊙记者 石贝贝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