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动荡市中券商理财产品受宠

2010年11月19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近日连遭重挫,投资者心态遭受严重打击。但是券商理财产品却因此而受到青睐。其中,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理财产品“东方红6号”发行首日即告售罄,认购资金17日当天达到了20亿元的产品募集上限。

  11月券商理财产品创纪录

  国庆节过后,新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屡屡出现一日售罄的火爆场面。在此之前,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君享富利”、浙商证券发行的“金惠2号”都是一天达到产品募集上限。

  尽管为了抑制通胀、回收流动性,央行已宣布自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流动性充裕、通胀高企的现状短期内很难改变。在此背景下,盈利能力较强、风格相对稳健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据万德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45家证券公司存续的148只集合计划的总份额达到1181亿份。

  11月券商集合理财推广更是呈爆发之势,19只新募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亮相,创出该类产品发行数纪录。

  三季度收益高达11.73%

  三季度,上证指数大涨10.72%,上半年业绩低迷的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得以咸鱼翻身。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已公布数据的17款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高达11.73%,较上半年上浮26.76个百分点,并领先同期债券型理财产品7.59个百分点。中信证券发行的中信优选成长以19.21%的收益率称雄券商股票型理财产品,而排在末位的国泰君安明星价值收益率也达到4.98%。

  相关链接

  券商理财产品与基金类似

  银河证劵营业部理财师路建东说,此类理财产品与基金类似,都是专家理财,通俗地讲就是券商接受投资者委托,并将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的一种理财服务,其风险和收益介于储蓄和股票投资之间。

  与基金不同的是,这类产品不能公开募集。券商一般以自有资金参与,不同的合同有不同的约定:有些产品合同规定只有达到一定净值券商才能参与收益分配,不少产品甚至约定当投资出现亏损时,券商投入的资金将优先用来弥补该公司其他购买人的损失。此外,这类产品配置灵活,没有公募基金的最低仓位限制,操作更为主动。

  挑选产品要三看

  理财专家建议,这类产品起点较高,一般限定性产品最低5万元,非限定性产品最低10万元,适合稳健型的高收入者。

  投资者购买时要做好三看:一看公司实力,尤其是以往业绩,收益水平如何;二看管理人员从业经历,有没有比较好的战绩;三看当前市场时机好不好,谨慎投资。 (杨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